EggPlantEggが好き

台湾のバンド茄子蛋EggPlantEggのファンです。ボランティアで翻訳しています。ほとんど更新しません。

親愛的無情孫小美 - 茄子蛋EggPlantEgg (歌詞と日本語訳)

f:id:otsuka3:20220227173445j:image

ファーストアルバム《卡通人物 Cartoon Character》に収録。北京語。
 

 

歌詞と拼音

親愛的無情孫小美

作詞:黃奇斌 / 作曲:黃奇斌、蔡鎧任

 

去啦 不會回來啦
qù la bù huì huílái la
反覆問著 是嗎
fǎnfù wènzhe shì ma
走啦 出去走走吧
zǒu la chūqù zǒu zǒu ba
抽幾根菸 作罷
chōu jǐ gēn yān zuòbà 
哭啦 浪費時間哪
kū la làngfèi shíjiān a
那就別哭 笑吧
nà jiù bié kū xiào ba
 
那就笑吧 假裝已經遺忘
nà jiù xiào ba jiǎzhuāng yǐjīng yíwàng
反正原諒 本來就是想像
fǎnzhèng yuánliàng běnlái jiùshì xiǎngxiàng
大聲笑吧 就笑得可怕 笑得發慌
dà shēng xiào ba jiù xiào de kěpà xiào de fāhuāng
不願見到妳哭所以假裝
bù yuàn jiàn dào nǐ kū suǒyǐ jiǎzhuāng
 
不會回來吧 我會哭泣嗎
bù huì huílái ba wǒ huì kūqì ma
反正結果本來就該長這樣
fǎnzhèng jiéguǒ běnlái jiù gāi zhǎng zhèyàng
常常在後悔 深深後悔
chángcháng zài hòuhuǐ shēnshēn hòuhuǐ
那就笑 在哭之前
nà jiù xiào zài kū zhīqián

 

 

日本語対訳

無情なあなたへ
(Dear Heartless)

 

行けよ もう戻らないんだな
何度も訊ねたけど そうなのか?

行こう 外に出よう
たばこでも吸って やめておくか
泣けよ 時間の無駄だな
じゃあ泣くな 笑えよ

だったら笑おう 忘れたふりをして
許されたことなんて元から錯覚だったんだ
大声で笑おう こわくなってうろたえるくらいまで
お前が泣くのを見たくないんだ だから偽りのままでいよう

戻ってこないんだろ? 俺は泣くのかな?
どうであれ結末はこうだったはずだ
いつも後悔して 深く後悔して
だったら笑おう 泣く前に

(翻訳:大塚)

当サイトの著作権は大塚に帰属します。
無断で複製、転載することは固くお断りいたします。
当サイトの運営及び日本語訳の公開による収益は一切発生しておりません。
歌詞翻訳を含む作品紹介を目的としたブログ開設をEggPlantEggリーダーの黃奇斌さんに連絡済です。
この日本語訳は私個人の解釈によるもので、数ある解釈のうちの一例です。

本站著作權屬於我, 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非盈利性網站. 在建立本站之前, 已通知茄子蛋. 
日文翻譯是我個人的見解.

otsuka3.hatenablog.com

 

MV

バンド公式

youtu.be

 

LIVE版

youtu.be

 

Spotify

 

へー、2013年に書いた曲なんですね。一人の女性を想って書いたんですね(LIVE版動画より)

 

 2022年2月27日更新

 

Copyright ©EggPlantEggが好き All rights reserved.

プライバシーポリシ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