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tEggが好き

台湾のバンド茄子蛋EggPlantEggのファンです。ボランティアで翻訳しています。ほとんど更新しません。

日常 - 茄子蛋EggPlantEgg (歌詞と日本語訳)

f:id:otsuka3:20220227173600j:image

ファーストアルバム《卡通人物 Cartoon Character》に収録。北京語。

 

 

歌詞と拼音

 

日常

詞/曲:黃奇斌|編曲:茄子蛋

 

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
wǒ xiǎng xíguàn yíwàng de múyàng
把笑容變成日常
bǎ xiàoróng biànchéng rìcháng
想像著平安匯成河流
xiǎngxiàngzhe píng'ān huì chéng héliú
將悲傷往水裡丟
jiāng bēishāng wǎng shuǐ lǐ diū
我想說聲 再說聲
wǒ xiǎng shuō shēng zài shuō shēng
去吧
qù ba

我想看著妳離開
wǒ xiǎng kànzhe nǐ líkāi
跟在妳後面流浪
gēn zài nǐ hòumiàn liúlàng
我猜妳會回頭望
wǒ cāi nǐ huì huítóu wàng
不捨最後留下來
bù shě zuìhòu liú xiàlái

但我不曾再看到妳
dàn wǒ bùcéng zài kàn dào nǐ
妳總說我會在那裡
nǐ zǒng shuō wǒ huì zài nàlǐ
我找了好長好長的日子
wǒ zhǎole hǎo cháng hǎo cháng de rìzi
慢慢放下妳
mànmān fàngxià nǐ

我想牽著妳可愛的小手
wǒ xiǎng qiānzhe nǐ kě'ài de xiǎoshǒu
朝我們的家一直走
cháo wǒmen de jiā yīzhí zǒu
然後說聲 再說聲
ránhòu shuō shēng zàishuō shēng
走吧
zǒu ba

 

 

日本語対訳


日常 (Everyday Life)


もう忘れたままでいたい
日常を笑顔で満たしたい
安らぎが川となっていくのを思い描いて
悲しみを水に流すんだ
俺は言いたい もう一度言いたい
ほら行けよ

 

君が去っていくのを見ていたい
君の後ろで漂いながら
君は振り返って俺を見て
最後は思いとどまる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俺が君を見ることは二度となかった
君はいつも言っていた「私はそこにいるよ」と
俺は長いこと探したが
少しずつ君をあきらめた

 

愛しい君の細い手をとって
二人の家に帰りたい
そして俺は言う もう一度言う
さあ行こう

(翻訳:大塚)

当サイトの著作権は大塚に帰属します。
無断で複製、転載することは固くお断りいたします。
当サイトの運営及び日本語訳の公開による収益は一切発生しておりません。
歌詞翻訳を含む作品紹介を目的としたブログ開設をEggPlantEggリーダーの黃奇斌さんに連絡済です。
この日本語訳は私個人の解釈によるもので、数ある解釈のうちの一例です。

本站著作權屬於我, 請勿隨意轉載.
本站非盈利性網站. 在建立本站之前, 已通知茄子蛋. 
日文翻譯是我個人的見解.

otsuka3.hatenablog.com

公式MV

www.youtube.com

 

Spotify

 

2022年2月28日更新

Copyright ©EggPlantEggが好き All rights reserved.

プライバシーポリシー